大車硬闖接連害死人 上百居民怒吼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里新仁路因為街道狹窄,沿途禁止大貨車以上的載重車進入,但因為是大里工業區往台74線的捷徑,很多大車駕駛會違反規定,開到新仁路上,去年3月發生一名20歲的女學生,被曳引車輾過,成為植物人,由於是單親家庭,媽媽得辭職全心照顧女兒,沒想到過了一年,前幾天又有一台大車撞死一位載著小孩上課的母親,100多名居民和家屬下午到路口抗議,要警方和交通局解決問題。

陳媽媽:「跟妹妹在那邊盪鞦韆,在那邊玩的畫面,下一秒卻變這樣。」陳媽媽眼光泛淚,他21歲的女兒,去年三月騎車載妹妹去上課,被違規行駛新仁路的曳引車從後方輾過,成為植物人,由於是單親家庭,媽媽只能辭掉工作,專心照顧女兒。陳媽媽:「能睡兩個小時都要偷笑了,(女兒)晚上都會驚醒啊,會自己嚇到自己醒來。」

沒有收入,陳媽媽每個月還得負擔4萬多塊的醫療費用,身心俱疲,當初發生車禍的新仁路禁止大車進入,但過了一年,這裡又發生死亡車禍,一輛大貨車右轉,越過雙黃線,碾死一名載小孩上課的母親。死者家屬:「這裡的車子真的太多了啦。」

來到位於大里區的新仁路,路面狹窄,雖然有明確標示禁止大貨車和砂石車進入,但還是不斷有超過3.5噸的大貨車,甚至曳引車經過,由於這邊是雙向單線道,路邊的機車和行人,不斷和大車交會,非常危險。當地里長江和樹:「上游是一個大里的工業區,右轉就可以上74號道路,因為這一條路比較接近,也比較省時。」

交通局強調,會和警方協調,請員警多到現場巡邏,另外也會規劃替代道路,讓大型車輛不要再進入新仁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