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童騎腳踏車撞名車 警依法酒測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七歲男童,騎單車撞上路邊臨停的百萬名車,警方到場,依法對男童酒測,把男童嚇到不停發抖,媽媽認為警方小題大作,但警方強調,只要在道路上發生車禍,雙方都要酒測,一切依照規定處理。

員警蹲著,手上拿出酒測器,要對這名7歲男童實施酒測,大人開玩笑,但男童根本笑不出來,他緊張到不行,吹了五次才成功,證明男童沒喝酒,但已經嚇出一身冷汗,男童媽媽認為警方小題大作,而男童被酒測原因是,他在住家社區和朋友騎腳踏車,卻撞上臨停路邊的白色百萬名車。

剛買不到一個月的車子,駕駛座車門下方,就被撞出一個洞還有擦痕,車主心痛外,也擔心男童受傷,才報警處理,雙方後來私下和解,但不少人認為,男童還小,撞壞車子是要報警,但有必要實施酒測嗎,警方強調,一切按照標準程序處理,沒有年齡限制,因此才對男童酒測,過程中,男童雖然嚇到不行,但也是一個難得的法治教育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