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北捷拒戴罩 女子跑給站務員追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從上週五開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戴口罩,否則業者可以拒絕載客,而華視記者也獨家直擊到,禁令才開始第2天,就有民眾沒戴口罩,想闖入捷運,經過捷運警察以及站務人員不斷勸說,甚至遞上口罩之後,這位乘客還是拒絕戴上,從進車廂到離開車廂,總共待了12分鐘,才到站離開,讓站務人員十分無奈。

空曠的台北捷運,一名穿著紅色衣服的長髮女子,與站務人員大玩你追我跑,只見紅衣女子,無視站務人員勸阻,不停往前衝,原來是中央發布了,大眾運輸工具必須戴口罩才能搭乘,但這名女子卻悄悄進站,甚至出動管理員跟捷運警察也視若無睹,直接進入車廂。

女子進入車廂,不斷往前走,被捷運警察以及站務保全,等5、6人團團包圍,她無動於衷,甚至還一度大吼,要警察不要跟蹤騷擾她,連站務人員拿出口罩請她戴上,她也只是放在,嘴巴前面做做樣子,並不打算遵守規定,直到12分鐘過後女子才到站,在捷運警察的監視之下離開,讓旁邊的民眾都看傻了眼。

而台北捷運,昨(4)日也有同樣的案例,一名男子在捷運入口處大吵大鬧,影片曝光之後,男子被起底是健保署員工,也發出道歉聲明,說自己反應過度,北捷統計,4號全日運量81萬人次,經勸導後戴上口罩的乘客有8千人,被拒絕運送的有9百人,新北市則有62人被拒載,根據中央規定,若勸導不聽可以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目前尚未有開罰情況,為了防疫滴水不漏,一時不便,恐怕民眾還要多體諒體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