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年無照逆向闖攔查 警開7張罰單

陳凱生 李明威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區有位16歲少年無照開車,載另外三名朋友夜遊,遇到警方臨檢,居然還逆向硬闖!員警立刻呼叫支援,兩分鐘後,就將人車攔截,但車上少年拒絕出示證件,全被帶回派出所,開車的鄭姓少年說,車是朋友租的,違規心虛才會逃跑,事後,警方對他開出七張罰單,總計罰鍰金額,最高將達到20萬元。

深夜的新北市中和街頭,員警強硬攔下人車。員警 vs.少年:「過來啊,這邊,成年了沒有,你也是過來呀,懷疑喔,過來,過來啊,用走的。」白色轎車上四名少年,全被喝令趴在地上,但警方執法強硬,也引發部分居民質疑。居民 vs.員警:「(你在幹什麼,打小孩啊),XXX他們拒檢,下來呀下來呀,(來啊來啊) 下來啊。」

對於執法是否過當,警方表示,絕對會調查清楚,新北市中和分局偵查隊隊長 廖武郎:「有被路上的民眾看到,所以在質疑這個員警執法是不是有過當,那這部分我們警方已經將相關影片,這個給督察組來做查辦。」

至於少年們被逮捕,是因為開車逆向衝過警方臨檢點,還差點撞到員警。這起案件發生在7日晚間11點,警方在新北市中和莒光路、壽德街臨檢,白色汽車逆向衝撞臨檢點,員警立刻呼叫支援,兩分鐘後,就將人車攔截,由於車上少年拒絕出示證件,全被帶回派出所,調查後發現,開車的鄭姓少年只有16歲,他說車子是朋友租的,但因為無照、又闖紅燈、加上逆向,警方一口氣開出七張罰單,並將全案移送少年法庭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