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第2例確診 全校遠距教學至4/17

雷雅 羅大偉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今(9)日新增的一例本土,就是台灣師範大學第2例的確診個案,她和案322是同寢的室友,3/3號居家隔離還無症狀,但是4/6採檢後,4/9就確診!師大出現了兩例,照理來說全校應該停課,校長今天沉重出面,強調6號到17號已經停止實體課程改成遠距教學,20日後,就算恢復實體上課,也要遵守維持社交距離的原則,同時學校也針對確診學生的宿舍和校園的公共區域全面消毒。

病毒防不慎防,校園確診個案再添一例,同樣來自台師大,也是全台大學中目前唯一出現兩例確診個案的學校,新增的案例案380,20多歲學生是3/31確診的案322室友,3/30開始居家隔離,一直沒有出現症狀,但因為是密切接觸者,4/6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如今確診,整起群聚感染目前掌握448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可能感染來源目前也還在查當中,是沒有,目前還沒有找到一個感染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該校各系所4/6至4/17會採行遠距授課。」

好在新增的案例沒有跨校選課,往外擴散感染的風險降低許多,不過正因為同校有兩例個案達到停課標準,校長,另外原定109學年度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也啟動應變機制,全面改採書面審查,取消到校面試與筆試減少任何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