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登合歡山拍攝日出 墜崖身亡

男子登合歡山拍攝日出 墜崖身亡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登山拍照千萬要小心腳下!住在台中的黃姓男子,前往南投合歡山拍日出,結果突然失聯,搜救隊在石門山頂,發現男子的背包,循著斷崖垂降搜尋,終於找到黃姓男子,但他已經身亡。搜救人員在石門山頂,發現黃姓男子的迷彩背包和相關衣物,但就是沒有男子的行蹤,由於底下就是陡峭的懸崖,搜救人員決定垂降搜尋。

搜救人員遠遠發現疑似有人倒臥,上前確認就是失蹤的黃姓男子,但是已經氣絕多時,搜救人員:「有沒有?OCHA(無生命跡象)了,我先電會一下。」搜救人員用繩索和長背板,把黃姓男子固定之後拉上地面。他在前一天,獨自開車上合歡山拍攝日出,但是人卻突然失聯,家屬報案協尋,搜救隊最後發現男子,但他已經墜崖身亡。

黃姓男子生前喜歡攝影,臉書上貼滿了他用鏡頭記錄下的高山星空美景,沒想到他為了拍攝日出墜崖身亡,警方呼籲攝影同好,夜間上山視線不良,要特別注意安全,最好能結伴同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