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欠稅遭管收 子女拒償:不關我的事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一對經營塑料賣賣的梁姓夫妻,惡意欠稅6200多萬,還在被查獲後把名下土地和3000萬現金轉移給子女,目前這對夫妻一起被關在看守所管收,成為全國首例,而行政執行署人員,要子女繳交稅捐債務,子女竟然回答「不關我們的事,要找就去找父母」,令執行署人員傻眼。

梁姓夫妻子女VS.執行署人員:「不關我們的事,是他們的事,你們要找去找我父母,不要找我們。」執行署人員找上梁姓夫妻子女,要他們幫在看守所內的父母,繳交稅捐債務,但子女完全不管,還惡言相向,梁姓夫妻子女VS.執行署人員:「你只要走進來我就抓你入侵住宅,(我們在執行公務),啊什麼公務,公務沒有資格隨便到人家家裡,請尊重一下肖像權。」

執行署調查,5名子女的父母梁姓夫妻經營塑料買賣,但夫妻倆惡意欠稅6200多萬一起被管收,也創下全國首例,他們甚至在執行署展開動作之前,早一步脫產給子女。

彰化執行署主任行政執行官胡天賜:「他有兩筆土地,他就把他一筆土地在102年之間,贈與給他兒子,在102年103年之間去他的銀行,提領了將近3000萬元的高額存款,又把先生跟太太他們自己名下的,保險契約的受益人跟要保人,全部都更改成為他子女的名字。」梁姓丈夫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欠稅被管收,夫妻倆這次3個月關好關滿,如果再不償還,國稅局接下來就要調查子女是否不當得利,並提起訴訟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