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關閉5消防設備! 錢櫃惡火釀5死

王源澤 翁乾晃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KTV發生火災,消防設備沒有啟動,釀成5人死亡的悲劇。台北地檢署也迅速成立專案小組,分別約談相關人員。訊問過後,初步釐清起火原因跟施工無關,但到底是誰關掉消防設備還要再調查。至於2名錢櫃幹部以及1名包商,以過失致死罪,25萬元交保後傳。

錢櫃KTV(26)號發生大火,現場目擊者更聲稱,火警發生當下,警鈴沒響,灑水器也沒作動,檢警在救災告一段落之後,深夜將錢櫃員工,以及施工包商共17人,帶回警局漏夜偵訊,記者VS.錢櫃陳姓襄理:「(請問為什麼要),(關閉消防設備)。」錢櫃陳姓襄理,穿著白襯衫不發一語,張姓副理,以及黃姓工程承辦人員,對媒體提問,同樣沉默以對。

台北地檢署在訊問過後,認為3人涉過失致死罪,每人25萬元交保,記者VS.錢櫃陳姓襄理:「(會覺得替公司),(扛了責任嗎)。」施工工人VS.記者:「我在工作的時候聞到異味啦,我就奇怪怎麼會有異味呢,我就離開那個,我們的工作區塊就出來外面,(有關掉所謂的一些),(什麼警報這些),那個我不清楚,因為那不是我們的,不是我們操作的區塊。」

消防單位初步釐清,是業者進行電梯加裝工程,為了施工方便關閉消防系統,但起火地點在,5樓的儲藏室,跟電梯施工地點有一定距離,初判起火原因跟施工無關,不過是誰關掉消防設備,交保3人都沒有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