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不平靜! 醉男連放3把火.毀5機車

莊明憲 徐弋桓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東區昨晚相當不平靜,短短兩個小時內就連續傳出三起火警,結果竟然是名醉漢在到處縱火。這名周姓男子丟了工作心情差就到處放火燒機車,連續在三條巷弄間縱火,共有五台機車被他燒毀,把附近住戶是嚇到睡不著,好險最後這男子被警方逮住,依法送辦。

穿著外套的男子在機車旁,看起來像是要發動它,但不一會機車竟然冒出火花,男子放任不管瀟灑離去,原來它並不是車主,而是剛喝完酒的醉漢,沿路縱火消怨氣,他先燒毀勝利路上的三台機車,牆上的兩台冷氣也跟著遭殃,接著又跑到隔壁巷子的南門街繼續放火把機車燒個焦黑,但他還沒停隔不到十分鐘又溜去中南街再燒一台車,嚇的整條街的住戶半夜連忙起床滅火。

當地住戶說:「(凌晨)三點人家正熟睡的時候不是嗎,真的很誇張前面第一間也是。」新竹市南門派出所副所長陳敬楷說:「第三次發生的時候,我們派出所立即請警網到達現場。」

這名落網的周姓嫌犯才35歲卻前科累累搶奪、竊盜一大堆也曾犯下公共危險罪,他平常打零工為生但最近丟了工作心情差,喝了酒就四處縱火洩恨,酒測值高達每公升1.72毫克,現在不但沒解決生活難題,警方也已經向檢察官建議將他聲請羈押,要他為自己的酒後脫序行為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