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死傷慘 5消防安全設施成關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追查錢櫃大火的悲劇,現在發現五項消防安全設備,因為同時都沒有發揮作用,造成這次五死悲劇,而現階段最主要就是要追,這5項救命的消防設備,到底是誰關掉的?每個功能又有多重要?跟著我們鏡頭,帶您一起了解。

廣播:「火災火災,一樓發生火災。」通知大樓發生火警,要大家快點準備逃生,這廣播有可能就是火場中,重要的保命關鍵之一,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程昌興:「這一台呢可以把,最即時的危險訊號丟回來,它在第一時間會提出廣播,告訴民眾發生火災。」

而連結廣播的主要系統,就是火警受信總機,可以在第一時間收到大樓起火的警訊,再連通到其他的消防安全系統,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程昌興:「火災發生它那個分區,會偵測到火災的訊號丟回來,這個時候它那個區,就會發生閃亮的燈光,同時會發出警報,也通知我們的緊急廣播告訴大家。」

林森錢櫃會造成嚴重死傷,消防專家認為就是,五大消防安全設備通通沒有發揮作用,像是室內消防栓,因為消防水源開關被關閉,水袋沒有水,火災第一時間無法拉水線滅火,再來自動灑水設備,也疑似遭到關閉,管線裡面根本沒水。

再來火警自動警報設備,地區音響「關閉」,還有緊急廣播設備也沒有連動緊急廣播,排煙設備也因為裝置沒有定位,閘門無法開啟排煙,現在要繼續追查,到底是誰決定,關閉這些重要的消防安全設備,未來也是檢警偵辦追查的重點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