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理論遭批卸責 黃珊珊:別倒果為因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大火造成5死慘劇,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搬出「乳酪理論」,強調每一片都有缺點穿過去,引來卸責的質疑聲浪,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外界不要倒果為因,整起事件是業者和包商便宜行事造成,強調犯罪的人是認為不會被發現而犯罪,而現行的消防法無法立即勒令業者停業,有必要修法。

一字排開、鞠躬道歉,錢櫃KTV林森店大火5人死亡,錢櫃高層在事發後兩天才出面,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8)日搬出「乳酪理論」,強調民眾有守法義務引來卸責質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台北市有200多萬上百萬棟的的房子,那如果我們全部都要用政府來管理的話是不可能的,所以一定是民間要自主檢查,然後政府來做抽查不要倒果為因。」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這場大火主要是業者和包商便宜行事所造成。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犯罪的人從來不是因為有法律或有政府而他犯罪,而是因為他認為他犯罪不會被發現,這個火災的發生,沒有一個人是可以置身事外,因為台北市政府在相關的檢查,抽檢聯合稽查都有按照相關的規定來進行。」

黃珊珊強調整起事件是一場悲劇,如果引用消防法,市府無法勒令業者停業,只能先引用行政執行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這個法條非常地特別,消防法一直有一條叫做「限期改善」,也就是說如果我抓到他違規,我也只能先要求他限期改善,所以消防法的部分,我們認為還是有修法的必要。」

台北市的70間KTV和電影院,市府說會在5月1日前全部完成稽查,要是發現違規事項也會修正SOP,用更嚴格法規來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