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李嘉誠祕書騙口罩 黃琪遭聲押

假冒李嘉誠祕書騙口罩 黃琪遭聲押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連珮貝 翁乾晃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以塔羅牌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騙扁少年」黃琪又有新招!檢調查出他假冒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秘書,向口罩大廠中衛公司詐騙口罩,檢調兵分14處拘提黃琪和同夥共10人到案,朝詐欺、偽造文書罪方向偵辦,而中衛公司聽到詐騙他們的人竟然就是黃琪,也相當驚訝。

從車上被帶下來,坐在輪椅上蓋著咖啡色毛毯,他就是騙扁少年詐欺慣犯黃琪,他不願現在的樣貌曝光,還一度影響地檢署人員測量體溫。台北地檢署人員說:「配合一下你這樣我量不到。」

昨(28)日上午黃琪才因為4年前假冒國泰集團千金蔡佳玲親戚詐騙到台北地院出庭,晚上檢調又查出他涉嫌夥同蘇姓保險業務,假冒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秘書向口罩大廠中衛詐騙口罩。中衛營運長張德成說:「用英文回他的時候,他也是馬上用英文回我,而且英文寫得還滿正統的,當我打去的時候,是有一個香港口音的講國語的,我也不知道黃琪的聲音是什麼。」

說要贈送台大醫院,還好中衛在出貨前向李嘉誠祕書和台大醫院查證,才發現不對勁。記者VS.中衛營運長張德成說:「他說他是李嘉誠祕書的主席,(查證時)他們說並沒有這個人,這個人是不存在的,(後來聽到對方是黃琪有沒有嚇一跳),確實是有點嚇到啦。」

黃琪在今年一月底以董事局主席秘書劉小姐的身分企圖詐騙口罩公司,檢調兵分14路拘提黃琪,並約談相關10人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