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監守自盜! 五結鄉農會保險箱遭竊

張政慧 張肇元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放在保險箱裡頭的金銀珠寶竟然不保險,宜蘭的五結鄉農會發生竊案,至少有五名租用保險箱的民眾金飾被偷個精光,甚至有人一口氣就損失280萬。竊賊疑似是一名農會員工,利用職務之便來行竊。許多鄉親聽到消息都跑來看看自己的財物還在不在,也有人是直接退租,就怕充滿回憶的家傳寶物再有失竊風險。

五結鄉農會二樓擠滿人,大家憂心忡忡擔心自己的保險箱也被偷,保險箱遭竊民眾說:「這女兒結婚的嫁妝(現在呢),現在不見了(損失多少),比這還要大的(比這還要大的),我一定會被我女兒罵死。」回家該怎麼寶貝女兒交代,嫁妝鎖在保險箱裡卻不翼而飛,受害者還有她,保險箱遭竊民眾說:「金飾是不在的,農會的處理方式就是說,它沒有如實的告訴我們有偷竊的這個問題。」

損失高達280萬,民眾覺得農會事實只講一半,企圖大事化小,五結鄉農會一名男員工疑似監守自盜,趁職務之便竊取保險箱裡頭的財物,至少有五位民眾財物遭竊人數還在增加中,五結鄉農會總幹事李林欽VS.記者說:「(道義上的責任有嗎畢竟人家是信任...),這個全案是道義上的責任,或不是道義上的責任,並不是我個人可以決定的。」

對於連帶責任農會只強調依法處理,消保官說要是民眾能舉證損失就能向農會求償,但已經有民眾對農會失去信心要退租,畢竟這些都是充滿回憶的無價之寶再多的錢也換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