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前司長又涉貪 檢約談8人到案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朱瑞皓,才因為先前在擔任文化部人文司長任內,涉嫌收受出版商賄款被羈押,現在調查局又接獲檢舉,指朱瑞皓在傳藝中心副主任任內,也涉嫌洩漏工程標案資料,向廠商索取回扣5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29)日指揮高雄市調查處,搜索8處地點,約談相關的廠商、白手套以及證人,一共8人到案。

這8名涉案人員,都被廉政官一一帶進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並且提訊在押的朱瑞皓,來釐清這起工程標案的索賄內情,由於朱瑞皓先前就是因為在擔任文化部人文司長時,涉嫌收賄,才被調往傳藝中心,沒想到他到傳藝中心之後,依舊繼續貪汙收取招標案工程回扣。

檢察官訊問後,認為包商及白手套涉及《貪污治罪條例》行收賄罪,因為有共犯尚未到案,將2人聲請羈押禁見,另一名白手套,則諭令100萬元交保,原本在押的朱瑞皓,偵訊後還押看守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