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死鐵路警 凶嫌獲判無罪.50萬交保

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發生在2019年7月,鐵路警察李承翰因為處理補票糾紛,被持刀旅客刺死,事後行兇的鄭姓嫌犯被檢方求處無期徒刑,不過李承翰的父母希望法官能伸張正義,重判被告死刑,不過上午一審開庭,法官判決鄭姓嫌犯無罪,50萬元交保,這讓李承翰的父母無法接受,直說這樣的判決實在太離譜。

記者說:「跟我們講一下,今天的判決你覺得怎麼樣。」步伐沉重的走出法院,李承翰父母到庭聆聽判決。殉職員警李承翰父親李爸爸說:「無罪啊太離譜了。」無法接受的就是一審判決,鄭姓被告無罪50萬元交保。嘉義地方法院發言人洪裕翔說:「因為行為時有精神障礙,不能辨識和理解自己的行為,所以依刑法第19條規定判處無罪。」

殉職員警李承翰VS.列車長說:「他要幹嘛,(他就是沒有票啊叫他嘉義下車啊)。」2019年7月3日,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台鐵自強號列車上,處理逃票糾紛時,被鄭姓嫌犯持刀刺中腹部。列車長說:「快點他有拿刀子來快點。」儘管已經受重傷,李承翰還是忍痛制伏兇嫌,他隨後緊急被送醫搶救,卻還是傷重不治。

追悼會司儀說:「為承翰默哀1分鐘。」英勇的年輕警察,職勤時不幸殉職,家屬悲痛,很多民眾也相當難過,李承翰的告別式上,總統蔡英文還特別到場致意,這起鐵路刺警案件,當時引發全台民眾關注,4月30日的一審判決,法官考量嫌犯患有思覺失調症,給了無罪判決,李承翰父母將再上訴,為兒子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