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靈堂遭貨車撞上 男童傷重不治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家長真的要隨時留意小朋友的動向!一名2歲小男孩和母親到苗栗大湖奔喪,祭拜外曾祖父,吃過晚飯後,疑似家人沒有注意到,小男孩自己離開靈堂,還沿著產業道路走了幾百公尺,結果在橫越馬路時,被貨車撞上,雖然緊急被送到醫院,但因為小男孩的頭顱到重創變形,沒有救回來。

2歲的小男童,一個人從巷子中跑了出來,經過的小貨車駕駛似乎沒有看到,直接把小男童撞飛,接著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救護車緊急到場,這個時候小男孩的家屬也已經趕到,一邊哭一邊跟在救護員旁邊,雖然立刻被送往醫院,但因為小朋友的頭顱受到重創變形,仍然沒有搶救回來。

大湖派出所長楊秉學說:「幼童他於今日30日清晨的時候,宣告不治。」警方調查,小男孩2歲,當天是跟著家人到苗栗大湖奔喪,祭拜外曾祖父,晚飯後男孩的母親先回家洗澡,留在靈堂的小孩疑似想找媽媽,趁大家不注意離開會場,結果在過馬路時發生意外。當地村長劉永國說:「差不多500公尺左右,這歷年來總共發生4件的重大事故。」

肇事的貨車駕駛經過酒測,沒有喝酒,但是也被查出他沒有駕照,有法律責任,而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法》,6歲以下的兒童不能獨處,也不能由不適當的人來照顧,因此讓2歲的小孩自己跑出門,警方調查後會依照情況,來決定要不要對家屬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