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條從天而降! 施工大樓恐挨罰3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江街一棟14層的大樓施工時,居然有鐵條從高空墜落,疑似是鐵條沒有綑綁好,從約50米高的頂樓掉下來,還飛出大樓外,砸到馬路中間,還好當下路人跳開,才沒有受傷,勞檢處介入,確認施工大樓有疏失,依法最高可罰30萬,目前也要求部分停工。

車開在路上,前方大樓居然有物體,從天而降,直接墜落到馬路正中間,放大仔細看清楚,這掉落的物品,居然是工地施工用的鐵條,從高空中掉下來,重力加速度,引起巨大聲響,還好下方的路人,趕緊跳開,才沒有受傷。華視記者劉奕君說:「回到事發現場14樓高墜下傷到人後果嚴重,施工中的大樓,外側拉起藍色防護圍籬,內部搭建防墜網,上面也有警示標語,但居然還是發生,鐵條墜落的情形,勞檢處介入調查。

台北市勞檢處主任祕書陳伯端(聲源)說:「他在作業當中沒有固定好,掉下來是明顯違反了,職業安全衛生法,所以我們會裁處3到30萬。」當時正在施作高樓層工程,但沒把鐵條綑綁紮實掉落地面,勞檢處依法開罰之外,也要求部分停工,而如果釀成人車受傷,恐怕不是罰錢停工就能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