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透天厝竄火 一家五口搶救不治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三民區一棟5層樓透天厝,上午將近7點發生火警,現場濃煙密布,高雄市消防局出動了40車91人前往搶救,根據了解,屋主是高雄賴姓名醫,火災當下,他跟太太從3樓最先被救出,而在4樓前側房的女兒、女婿,還有三個孫子受困火場,被救出已經都沒有呼吸心跳,遺憾的是,送醫搶救還是宣告不治,火勢在8點半撲滅,起火原因疑似電器起火。

火舌從4樓陽台竄出,火勢相當猛烈,大火燒出濃煙,煙大到籠罩整棟透天厝,火越燒越大,消防隊獲報出動了40車91人,趕到現場灌水搶救,早上將近7點,高雄三民區這棟5樓透天厝發生火警,因為4樓有人受困,消防隊隨即升雲梯車救人。

根據了解,屋主是高雄賴姓心臟科名醫,他跟太太首先從3樓被救出,夫妻倆光著腳在騎樓焦急等待,因為女兒女婿,跟三個孫子還受困火場,消防隊一邊滅火一邊救援,4樓的一家5口陸續被救出,待命的救護員,推著擔架緊急把人送醫,消防隊救護員:「借過借過。」

消防隊大隊長表示,這次火警搶救困難,高市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長陳明桐:「就是屬於一個強化的玻璃窗,所以短時間裡面蓄積滿高的溫度。」就因為2年前曾遭小偷,屋主加裝鐵窗,沒想到卻成了救命阻礙,消防隊最後在4樓前側房,找到5個人,分別是屋主40歲的女婿38歲的女兒,還有3個2歲4歲跟5歲的小男孫,5個人被救出都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後後還是宣告不治,起火原因疑似是電器起火,身為名醫的賴姓屋主,女兒跟女婿也都是家醫科醫生,一場惡火奪去5口生命,醫生世家救別人卻救不了自己,讓人心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