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替陳菊看診 賴文德一家5人喪命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透天厝火警奪走五條人命,住戶其實是醫生世家,屋主賴文德不但是高醫前院長,更是心臟血管內科權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身體出狀況時,就是由他擔任主治醫師,這次葬身火窟的女兒及女婿,也都是家醫科醫師的身分,夫妻平時在醫院為人相當客氣,也都很熱心公益活動參與,這對人人稱羨的醫師夫妻檔,不幸遭遇祝融噩耗,讓親友們相當不捨。

清晨高雄透天厝火警,帶走一家五口性命,檢察官下午帶隊回到現場勘察,而初步了解,起火地點位於二樓樓梯間,疑似電器起火所導致,不過詳細意外發生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記者:「是要釐清責任的歸屬嗎,檢察官是要來勘驗火場的起火點嗎。」

這間透天厝的屋主賴文德,是南部心臟內科權威,曾經擔任過高醫第10屆院長,以及市立聯合醫院院長,他的父親是名留日醫師,母親則是位牙醫師,這次命喪火場的女兒以及女婿都是家醫科的醫師,一家人的背景,可說是醫生世家,無情火警燒毀了天倫夢,讓長期相處的鄰居相當不捨,鄰居:「鄰居大家每個都,他們人都很好。」鄰居:「都會打招呼小孩看到我還會叫我。」

賴文德醫術精湛,門診每天都擠滿了人,2007年高雄市前市長陳菊,輕微中風住院,賴文德就是主治醫師,醫師賴文德:「那個飲食要控制運動運動。」而女兒賴醫師長相清秀,熱心參與偏遠醫療,女婿黃醫師為人相當開朗,經常代表醫院從事戒菸公益活動,兩人婚後生下3名兒子,看診繁忙也會撥空參加孩子的運動會,全家相當和樂,是人人稱羨的醫師夫妻檔,但突如其來的祝融火警,無情帶走五口性命,讓親友及同事痛心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