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加0! 台灣連續21天無本土個案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努力了好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宣布零確診個案,這也是台灣連續21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面對逐漸趨緩的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社區風險越來越低,只要遵守該做好的個人衛生,不排除將防線退回到個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恭喜恭喜3號這天再現零確診,台灣連續21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國內的狀況相對穩定,社區風險也越來越低,防線也不排除從國家、縣市、特定區域,慢慢退回到個人防線,但什麼時候退,甚至何時能解封,全靠民眾的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除了邊境上面還是一樣會持續做管制,台灣的內部更穩定了才會來做另外的考慮,原則都一樣,看大家自己管理的怎麼樣,其實這兩個東西是相輔相成。」

不只自我管理與疫情嚴重程度相輔相成,在天氣的越來越熱的助攻下也渴望看見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到夏天高溫的時候通常就比較不會流行,可是熱帶地區其實這種現象,有時候就不太明顯,現在不同的學者還是有不太一樣的看法。」

逐漸好轉的疫情,要用更嚴謹的態度面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不再只是暫時生活,而是內化成為日常的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