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成之死調查 促轉會:警總涉有嫌疑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40年前,台大教授陳文成被警總帶走,隔天陳屍在台大校園,引發國際震驚,當年政府堅稱,陳文成是死於自殺!促轉會今(4)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由屍體及現場跡證顯示,陳文成死於他殺的可能性,高於自殺或意外,也認定警總對於陳文成的死亡,涉有嫌疑!

發生在白色恐怖時代的陳文成命案,曾經被改編成電影,被出賣的台灣,登上大螢幕,民國70年7月2號,台大教授陳文成被警總約談,隔日陳屍在台大研究生圖書館後方草坪,促轉會介入調查有四點發現,促轉會委員尤伯祥說:「他從海外金援美麗島雜誌,那一通電話被監聽,因此他在美國的電話號碼,成為情治單位監控的對象。」

雖然警總宣稱,當天約談完陳文成之後,就把他送回台北羅斯福路住處,但說法被促轉會畫上問號,促轉會委員尤伯祥:「(警總到他家2公里)竟然花了一個小時,這個時間點上是不合理的。」

促轉會根據陳文成陳屍地點,和身上的傷勢研判,認為陳文成,死於他殺的可能性很高,促轉會委員尤伯祥說:「這個背部的致命傷害之後,他的身體曾經被移動過。」促轉會委員尤伯祥:「所有的偵查事實上偵查的方向,都是在警總這邊決定的。」促轉會研判,警總對於陳文成的死亡涉有嫌疑,在命案40年之後,完成階段性調查,繼續挖掘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