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爆胎 勇母被拋車外起身救小孩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國道中山高發生驚險車禍,一輛休旅車在三義下坡路段突然爆胎,撞到內側護欄之後翻滾好幾圈,一名婦人還被拋出車外,而婦人隨即站起來跑向車子,原來車內還有小孩,幸好駕駛和婦人以及小孩都沒有生命危險,警方初步研判,是車輛爆胎後駕駛急踩剎車,才會造成翻車事故。

救護車趕到翻車現場,被拋出車外的婦人幸好還有意識,救護人員為了安全起見,立刻把她和小孩一起送醫急救,國道泰安分隊小隊長陳志賢說:「疑似右後輪爆胎失控翻覆,後座乘客有一位婦人拋摔出車外。」

意外發生在國道中山高南下三義路段,休旅車撞到安全島之後,翻倒在內線車道,當時後方車輛目擊休旅車爆胎,立刻失控撞擊內側護欄,翻滾好幾圈,婦人被拋出車外,居然還能立刻站起來,走到車內把小孩抱出來,國道泰安分隊小隊長陳志賢說:「起身之後馬上去照顧她的小孩,所幸這件事故造成人員輕傷,並沒有大礙。」

警方初步研判,休旅車爆胎後駕駛急踩剎車,才會造成車輛失控,而汽車輪胎要注意溝紋不能太淺,可以用十元硬幣檢測,如果能遮住硬幣底下的圓點就是合格,而爆胎時駕駛要立刻放鬆油門,抓緊方向盤往路邊滑行,千萬不要猛踩剎車,否則車輛容易打滑或翻車,反而更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