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6樓暗夜大火 疑屋主水燒一半睡著

陳建邦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住警器發揮作用,火警時順利逃生!嘉義市忠義街一處公寓大樓六樓發生火警,疑似是屋主在燒開水時睡著了,因此引起火災,屋子內堆放不少雜物,第一時間屋主嘗試拿滅火器滅火,但仍無法撲滅,值得一提的是,消防隊到場時大樓內約50名住戶都自行疏散,沒人受傷,而關鍵因素就是有裝住警器,大家能抓緊時間迅速逃離。

黑夜中公寓大樓的六樓冒出火光和濃煙,消防人員到場拉水線衝進火場滅火。消防人員說:「六樓七樓目前沒有人員受困。」火勢撲滅後,發現起火處在客廳茶几,屋內堆放不少雜物,這是火燒的快的原因之一,獲救的陳姓屋主身上被灼傷,他神情恍惚。屋主說:「我看到就燒起來了,我正在睡覺。」

他跟消防人員表示,因為有吃安眠藥,疑似是煮水時不小心睡著了,醒來發現有火拿滅火器,但來不及了,同一時間大樓內的人聽到警報聲,約50名住戶都很快地往下跑,沒有人受傷。住戶VS.記者說:「(所以有聽到警報器)有有沒錯,吃安眠藥,(所以你們就立即知道有這個火警)對對。」

嘉義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李宗儒說:「住宅警報器可以協助我們,可以在第一時間發現火警。」消防局表示,住宅火災警報器發揮作用,即時發出警報,讓大家順利逃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