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按摩肩頸突休克 警消施做AED救命

蕭雅心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做肩頸按摩要特別小心!台南一名男子,到按摩店紓壓,沒想到在按摩肩頸時卻突然失去意識,嚇壞按摩師,救護員獲報到場,一邊做CPR急救,加上施作AED讓男子恢復心跳,醫師就提醒,由於頸部兩側有頸動脈、頸部後方也有椎動脈,如果劇烈扭動頸部就可能造成椎動脈壓迫、剝離,甚至休克,民眾按摩肩頸時,都要特別注意。

拉拉筋骨,按摩穴道,不少民眾為了消除疲勞,都喜歡到按摩店,做肩頸按摩,紓壓一下,但可要特別當心,救護員趕到現場,將一名男子,抬上擔架送醫,過程中,一邊做CPR急救,最後用AED,讓男子恢復心跳,到院搶救後,終於從鬼門關前救回他,只是明明只是按摩肩頸,怎麼卻差點按出人命,當事人陳先生說:「衣服換一換就趴著,那個技師就開始按摩,然後一醒來,就是在救護車上被電擊醒來的。」

安南醫院副院長李聰明說:「我們腦部的大血管,都必須要經過頸部才能到大腦,假如說不小心,把這個頸動脈裡面的所謂的斑塊粥狀瘤,不小心把它移動的時候,它會往尾端跑,尾端就進到大腦產生所謂的中風。」醫師提醒,頸部兩側就有頸動脈,頸部後方也有椎動脈,如果劇烈扭動頸部,就可能造成椎動脈壓迫剝離,甚至休克,像是電影中,殺手扭頭的殺人手法,就是扭斷頸動脈;因此,按摩師和民眾,都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