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 北市府:賠償再多都不嫌高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錢櫃KTV林森店大火造成6死悲劇,台北市政府今(8)日下午召開權益說明會,一共71戶、100多人到場,將在下星期和錢櫃協商,北市府也認為人命關天,賠償再多的金額都不嫌高。有曾經受困火場的民眾親自出席,說自己到現在還是無法放下,也強調要是感受不到業者誠意,將會集體提告。

錢櫃KTV林森店大火造成6人死亡,台北市政府對受難者本人或家屬親友召開權益說明會,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有關理賠的相關事宜,都會在今天跟大家做充分的說明,也會有律師一對一地來跟大家做一些解說。」

多數到場民眾決定透過北市府成立的平台,下星期開始和錢櫃協商,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對於家屬所提出來的要求,是不是展現最大誠意,是不是展現解決問題的能力,我想那才是證明說這個業者,它是不是有多大的誠意,來解決這個問題。」台北市法務局局長袁秀慧:「人命關天再多的金額都不能說過多。」

也有受傷民眾親自出席,但曾經受困火場鬼門關前走一遭心中仍然有陰影,錢櫃KTV林森店大火受傷民眾林先生:「你會想當下的那個感覺,所以就是沒辦法(放下),因為你只要去KTV或者是路過,那些唱歌場所你自己都會很不安全感,如果(業者)真的沒有拿出他們誠意,我們會集體集體性地會一起提告。」北市府也表示如果協商破裂後續將提供法律援助,要是市府被檢方認定有疏失家屬也可以提出國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