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煮湯煮到睡著 牛肉麵店暗夜大火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龍井清晨發生店面火警,當時麵攤在煮牛肉麵湯,但老闆娘睡著了,醒來發現店面陷入一片火海,還好及時逃出來,但大火不但燒毀麵攤,火勢還波及隔壁另一家小吃店和一家超市,警消到場佈水線滅火,一面趕緊搬出店內瓦斯桶,現場狀況一度危急。

消防車抵達火警現場,只見大火吞噬整個建築物,一家超市兩家店面陷入火海,熊熊火光照亮夜空,看起來格外恐怖。消防隊員鋸開超市鐵捲門入內救火,因為超市裡還有瓦斯桶,警消冒險進入火場搬出,現場狀況一度危急。記者VS.延燒店家說:「我住在矮房子這邊,(是隔壁先起火嗎),對啦隔壁麵攤燒起來啦。」

起火點疑似是超市旁邊的牛肉麵店,當時老闆娘正在煮牛肉湯,不小心睡著了。牛肉麵店老闆娘說:「我在煮牛肉湯一桶牛肉湯,可能睡著了也不知道怎麼燒起來的。」

警消40分鐘內把火撲滅,大火燒毀超市、麵攤和中間的小吃攤,這是三家店面原本的模樣,結果一把火燒得面目全非,幸好沒有人受傷。台中市消防第四大隊組長徐為安說:「燃燒的面積大概600平方公尺,財損大概250萬。」

火警真正原因還要調查,如果確定是麵攤煮湯不慎引起,業者可能涉及公共危險罪,還得負起民事賠償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