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想害旅客上錯車 台鐵車長遭降職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鐵自強號五月三號在雲林,發生撞死人事故,由另一列自強號前往接駁旅客,但接駁列車的女車長,竟然在網路PO文,自爆故意不廣播,讓接駁旅客上錯車,還說「壞心的車長是我」,結果引發民眾不滿,向台鐵投訴,雖然調查確認,女車長的確有廣播,但她在網路PO文,引起民眾觀感不佳,台鐵已經把她記過並降職處分。

列車靠站,車長交接,上車前確認車輛前後方安全,確認交接事項,並廣播停靠站名,這是車長的標準SOP,但一名自強號趙姓女車長,卻在網路上,PO出這樣一篇文章,她在網路自稱「我從彰化接車,一堆旅客看到車來就上車。結果要去台中豐原苗栗的全部坐錯。我的車開海線,其實ㄚ,我是故意不播音的。壞心的車長是我」還帶出比YA的手勢,結果引發民眾不滿,截圖後向台鐵投訴。

台鐵台中運務段彰化車班組主任古勝義說:「確實有依照本局的SOP作業,有確實的播音,在臉書發表不實的言論,是屬於沒有那件事情,我們將該員記過並調離現職。」趙姓女車長不到30歲,3年前進台鐵服務,5月3日她前往雲林,接駁另一輛撞到人的自強號旅客,接駁列車是海線,可能害山線旅客搭錯車,事後才驚覺鬧大了,激動落淚,不知道事情會這麼嚴重。

台鐵旅客說:「想要引起大家注意吧,我覺得心態不太成熟。」台鐵旅客說:「沒必要造成大家的誤會,跟自己的麻煩。」雖然女車長有依照SOP廣播,但PO出惡搞文章,玩笑開過頭,害自己被調職,也讓台鐵被罵到臭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