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後騎士不治 高市議員涉過失致死

黃昱賦 許文男 許達人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員韓賜村7日傍晚開車時,在小港區闖紅燈撞上一名余姓機車騎士,騎士當下昏迷,送醫後昏迷指數達到3,在12日下午還是宣告不治,有死者親友在臉書上質疑議員利用權力掩蓋犯罪事實,讓這件事引發關注,但死者哥哥澄清,韓賜村第一時間有電話致意,今天上午也前往靈堂上香,不過身為議員民代卻違規闖紅燈,因此致人傷亡,做出最差的示範。

路口紅燈亮起,機車紛紛停住,不過一輛黑色轎車衝了出來硬是要闖紅燈,下一秒立刻發生死亡車禍,撞上對向路口剛起步的機車,肇事者正是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韓賜村,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7日傍晚,韓賜村獨自駕車經過小港區沿海一路和長興街口,撞上在鋼鐵廠工作騎機車的55歲余姓男子,騎士當場陷入昏迷,送醫後昏迷指數達到3。

超商店員說:「就砰一聲,人就倒地上。」碰撞發出的聲響,嚇壞附近超商店員,經過五天搶救,余姓男子在12日宣布不治。但事後的處置讓其他親友相當不滿,臉書上質疑議員用權力掩蓋犯罪事實,不過死者哥哥則是回應,韓賜村在車禍過後就致電家屬,身亡消息傳出後也前往靈堂致意。余姓死者哥哥說:「有有有,他是有打電話關心,他有打電話來問進度怎麼樣。」高雄市議員(民)韓賜村說:「那既然發生了跟家屬做誠心坦然的面對,來協助家屬善後。」

雖然積極慰問家屬,不過畫面中清楚看見闖紅燈的經過,身為地方民代,做出了最壞的榜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