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電扶梯低頭滑手機 女子摔跤斷牙

張益鈞 何家俊 樸星宇 報導  / 屏東縣

人人手機不離身,但可千萬別邊走路邊當低頭族,花蓮就有名女子一邊滑手機一邊搭電扶梯,沒注意到前方,就在坡道上跌個大跤,當場血流不止,連牙都摔斷了,鐵路警察也趕緊過來幫忙,並且連絡救護車,女子也先住院觀察,擔心會有腦震盪發生。

身穿黑衣的女子痛苦的躺在電扶梯旁,趕來的鐵路警察先幫她止血,她因為低頭滑手機沒留意前方,一出電扶梯就摔個大跤還一度失去意識疑似腦震盪。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說:「縫了幾針,牙齒也有斷掉,大概是今天可以出院。」

監視器畫面中也可看到意外發生時,許多人都圍過來要幫忙,好險送醫之後檢查目前沒大礙,鐵路警察也呼籲民眾走路時千萬別當低頭族,讓自己置於險境。類似低頭族發生意外的狀況國內外都時有所聞,在南韓的天安市就有路段直接把警示標誌投射在地面,提醒用路人注意,以色列也在行人穿越道上增加LED燈照明,要大家過馬路時一定要把注意力放在路況上來確保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