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罹肝腫瘤 二兒子今捐肝救父

徐孟蘭 林品鑫 許達人 SNG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鎮瀾宮媽祖要不要解封遶境還沒決定,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就因為罹患肝腫瘤到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活體肝臟移植手術。顏清標的弟弟說,顏清標治療狀況不錯,但醫生評估還是要做移植手術,經過家族比對,顏清標的二兒子顏仁賢符合配對,兩父子今(13)日一早八點就到手術房報到,進行12個小時的手術。親友們很擔心,但也很有信心手術會順利。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為了疫情宣布暫停大甲媽遶境活動,還沒決定要不要提前解封遶境,顏清標就檢查出罹患肝腫瘤,顏清標弟弟顏清山說:「腫瘤本來是說2.7,現在是消了變1.5。」他是顏清標的弟弟顏清山,說顏清標罹患肝腫瘤治療狀況不錯,但醫生評估後還是要接受活體換肝手術,顏清標弟弟顏清山VS.記者說:「院長就說要換肝,他的兒子合,(第幾個跟他換)第二個。」

顏清山說,經過家族比對,顏清標的二兒子顏仁賢符合配對,要捐肝救父,因此兩父子一早八點,前往高雄長庚醫院的手術房報到,手術時間長達12個小時,由台灣換肝權威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親自執刀。

高雄長庚醫院公關黃翠萍說:「這一切就是留給家屬,他們會有比較完整的說明這樣子,那關係到醫療,所以這個很抱歉。」

醫院以涉及病患隱私沒有多做說明,而顏清標的女兒台中市議會的副議長顏莉敏一開始否認換肝消息,後來發聲明稿說,家父顏清標因為疫情和遶境事宜四處奔波,身體早已不堪負荷,趁這個機會調養身體,在醫院休養期間謝絕一切的探視,對顏清標的病情沒有多做說明,也希望大家不要太過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