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兒子捐肝救父 顏清標換肝手術順利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肝臟原位癌,昨(13)日進行換肝手術,過程順利,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據了解第一時間,顏清標5個子女都有意捐肝,第一階段是女兒顏莉敏和二兒子顏仁賢配對成功,但顏莉敏有脂肪肝不適合,最後是由顏仁賢捐了三分之二肝臟救父。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換肝手術順利完成,目前在高雄長庚醫院加護病房休養,據了解顏清標手術時出血量不到100CC,完全不需要捐血,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這一例手術是我們近2千例手術中,難度比較高,挑戰最大的手術之一。」

顏清標今年初健檢,發現罹患肝臟原位癌,決定進行換肝手術,5個子女第一時間都有意捐肝,第一階段是女兒顏莉敏和二兒子顏仁賢配對成功,但顏莉敏有脂肪肝不適合,最後是顏仁賢,捐了三分之二的肝臟給顏清標,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重要的是要防止他腫瘤復發的問題,所以我們先安排了質子治療。」

顏清標這次換肝,由台灣換肝權威,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親自執刀,手術歷時11小時,他曾經執行亞洲首例成功的換肝手術,記者VS.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要去之前有先求媽祖嗎),有他有來拜拜,他來求媽祖是要保佑他健康,保佑他的小孩。」

顏仁賢和其他兄弟姐妹不同,沒有參與政治,不菸不酒,2008年他因為停車糾紛上媒體版面,低調作風才曝了光,後來在台中經營餐飲業,開店時顏清標還到場祝賀,這次顏清標換肝,顏仁賢捐肝救父,鎮瀾宮也用火鶴花朵祈福,希望父子倆早日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