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合格標章! 男Line違法販售額溫槍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防疫期間,額溫槍搶手,有人就以不當管道進口來圖利,高雄一名鄭姓男子,以LINE通訊軟體販售沒有國內檢驗合格標章的額溫槍,而且額溫槍屬於醫藥器材,男子也沒有販賣許可證,就以一支2000至2500元的價格違法販售,南部犯罪打擊中心獲報展開查緝,在男子存放貨品處所,當場查獲212支額溫槍,鄭姓男子表示,只賣了3、40支,獲利8萬塊。

到哪裡都要被「嗶」一下,防疫期間一定要量額溫,也讓額溫槍很搶手供不應求,桌上滿滿的額溫槍,只不過這些都是來自中國,沒有台灣衛福部的檢驗合格標章,屬於非法進口,高雄一名鄭姓男子,以一支2000至2500元的價格,透過LINE通訊軟體販售,被南部犯罪打擊中心警方查獲,在他的存放處,查扣212支額溫槍,南打偵八大隊(偵三隊)隊長溫裕宏:「他也推說這些都是朋友的託售(進貨)價格,新台幣1千元左右在販售的這23個月的當中,大概有8萬多元的新台幣左右。」

而額溫槍屬於醫藥器材,男子沒有販賣許可證,也是非法買賣,被依涉嫌違反藥事法等罪嫌,移送法辦,警方提醒民眾購買,額溫槍等醫藥器材,必須循合法管道,品質才會有保障,更不能私下販賣,因而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