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攤商收 太陽會無保護費收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重創經濟,台灣當然也受到影響,不少企業、店家都已經收攤不做了,平常靠收保護費為生的幫派份子,這下子分不到羹,行逕就越來越囂張!像天道盟太陽會大同分會平時就向卡拉OK店、美容診所還有飯店恐嚇取財,甚至因為懷疑成員把討債的20萬收進自己口袋,就將成員凌虐致死。鬧出人命還繼續橫行霸道,警方目前已經逮捕分會長依法送辦。

除暴特勤隊,一人拿盾牌、一人用破門彈,入內攻堅,上百名警力兵分十多路,要掃蕩的就是黑幫據點。迪化街的透天厝其實是天道盟太陽會大同分會堂口,就有成員被懷疑暴力討債的錢沒上繳,被凌虐致死。警方VS.幫派成員說:「下來,趴著。」

黑西裝、旗幟、徽章都有太陽會標誌,成員出門討債,還被要求整齊劃一,招搖的後果就是被警方威力掃蕩。台北市刑警大隊副大隊長蔡金龍說:「108年起就涉及到多起的卡拉OK店、美容診所還有飯店的暴力討債跟恐嚇取財。」

綽號柳丁的大同分會長劉丁柱今年已經兩度被尋仇,先被槍手近距離開槍,幸運躲過一劫,結果又被圍毆、手骨折。雖然幹部否認指使命案,推給成員動用私刑,還是被依組織、毒品、槍砲彈藥、恐嚇取財等罪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