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一家五口...申請紓困百百款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紓困方案上路,鄉鎮市公所的承辦人員,也遇到前所未見的狀況,有八大行業的業者,帶著小姐來辦紓困,填報「無投保工會」、「年所得低於40萬」,公所也不好多問,發切結書請他們簽名,另外還有一家5口,分別在不同時間來申請,結果5人都符合資格,但依規定只能有1人申請,幸好公所及時發現,否則很可能多發了4萬塊錢出去。

承辦人員說:「同一戶啊然後5個人同時提出申請。」公所承辦人員,發現5名符合資格的申請者,居住地都一樣,調查才發現是一家人,依規定1戶只能1人申請,但電腦系統在登錄作業時,並不會主動剔除其他成員,記者向承辦人員說:「(如果沒有發現的話就這樣發出去),(等於多發給他們4萬塊?)對會。」

電腦沒有發現,幸好被公所人員及時擋下,紓困方案上路,來申請的人潮這幾天慢慢減少,公所推測,應該是民眾逐漸搞清楚申請資格,華視記者黃種瀛說:「申請減少,但詢問電話變多了,都在問什麼時候能領到錢?」承辦人員說:「進很多這種電話,但是就我們都還在審理中。」

甚至有八大業者,帶著小姐來辦紓困,行業別直接填八大,或是小吃部,二林鎮長蔡詩傑說:「會有不過我們第一線的同仁,基於一些客戶的保密,應該處理得還算不錯。」他們填報「無投保工會」、「年所得低於40萬」,公所基於便民,讓他們簽切結書,依規定送件,記者向其他申請紓困民眾說:「(不應該去歧視他們?)不可以。」記者向其他申請紓困民眾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困難吧。」紓困案預計讓800萬人受惠,但案件審查完全是書面作業,無法親自訪視,是否真能發揮紓困成效,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