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零」來了! 國內連34天無本土病例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情趨緩,幾乎是肯定的!今(16)日是連續第九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以及34天沒有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笑著說,快樂的元素愈來愈多了,今天上午他也特地去吃滷肉飯,鼓勵大家在做好防疫的情況下走進餐廳用餐,至於畢業典禮、畢業旅行能不能舉辦?陳時中說,我實在很想建議「可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天天零確診)OK好讚來。」跟病毒的距離又退了一步,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帶著防疫五月天,特地來吃防疫滷肉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來幕僚跟我建議說要吃冰啦,那我覺得好像我們來示範一些,吃甜的好像不太好這樣子,吃太甜有時候會蛀牙。」

連續九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陳時中臉上笑意藏不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莊人祥就跟我講說,Jolin來了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Jolin來了有這麼大咖的來了,這真的是很好,他說沒有是九個零啦。」

九零來了防疫新生活也同時展開,那接下來這件事可以做了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並沒有就是說,一定要建議說(畢業典禮)一定要停辦啦,但是還是要基本維持一個社交距離,或者是戴口罩。」小六畢業生:「因為這次的疫情,我們的畢業旅行和許多活動,都被取消了。」

那畢業旅行水球畢業典禮,這些事又可不可以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覺得畢業旅行的話,其實小規模的來辦,應該是也是滿好的,我實在是想建議說可以啦,不過我請他們就是說,學校來跟我們這邊,社區防疫組的稍微討論一下。」

不過防疫四大原則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這些都必須要走在前頭,Jolin之後迎接嘉玲進入兩位數,指揮中心也透露,計畫準備不同的驚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連續第九天沒有確診的個案,那當然我們生活裡面的快樂元素,就愈來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