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男子擁500萬股票 排隊領紓困

陳詩雅 李詩健 劉漢生 報導  / 新北市

可能有許多人都來碰碰運氣申請一萬元的擴大紓困金,看看會不會過關也領到一萬元,提醒您,如果不符合資格就不要這麼做!因為這只會增加第一線人員負擔,也影響到急需紓困金的民眾,台南市就有一位民眾寫自己的工作是發傳單,但是一查他的財稅資料就發現,他擁有市價約500萬以上的股票,股息加一加也有22萬,當然被退件,而新北市人口最多的板橋區公所,週末員工還是來加班,忙翻了。

板橋區公所在週末大門深鎖不過往裡面一看燈火通明社會課全員加班,不只社會課,許多區公所人員週末也來加班,新北市人口最多的板橋區公所,目前收到的紓困申請量持續飆高,民眾VS.新北市板橋區公所人員:「誰通知民眾補件來。」

即使在週末也得急CALL民眾來補件,區公所人員都會先收件,之後會再連線弱勢E關懷系統,查核民眾資料,確定是否符合申請條件,不過每一位民眾的資料多寡不一,查一人可能就要花上半小時,新北市板橋區副區長李天民說:「那我們目前受理的案件,已經將近六千件了。」

如果是在上班日,電話更會不停歇,許多民眾都會催進度,新北市板橋區副區長李天民VS.記者:「(不要再打了)但是他們可能也會有,辦理的過程有疑問我們當然,也都會盡可能服務啦。」台南市北區公所人員說:「財稅的話我們當然也會一起去調。」

而另一頭,台南市北區公所,有一名男子在申請單的職業欄,寫發傳單,不過一查他的財稅資料就發現,他擁有市價約500萬以上的股票,光是每年股息加起來就有22萬元,當然被退件,台南市北區區長李皇興說:「他拿出來存摺裡面,好像只有三千塊。」

提醒民眾如果不符合資格,就不要碰碰運氣了,以免浪費行政資源,也影響到急需這一筆紓困金的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