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遇雷擊? 男倒臥登山步道不治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颱風過境,台中16日下午出現大雷雨,有民眾在大坑登山步道,發現一名男子倒臥在地,沒有呼吸心跳,懷疑他是遭到雷擊,雖然他身上沒有雷擊的導電燒傷,但有腹部出血的情形,警消獲報到場搶救,但男子最後還是宣告不治。

現場警消說:「好來來。」10幾名警義消在登山步道上,以人力接駁方式把男子抬下山。現場警消說:「好要下坡了喔。」由於步道狹窄,警消扛著男子緩慢通行,救援地點在台中大坑3號登山步道,下午四點多,民眾發現一名男子睜眼倒臥在步道上,沒有呼吸心跳,趕緊打119報案。

當時颱風過境,中部山區出現大雷雨,民眾以為男子遇到雷擊,男子的腹部出血,但並沒有雷擊的燒傷痕跡。東山消防分隊小隊長張健峯說:「雷擊的話他會有那種灼傷的現象,可能會有一兩個,導電的進口跟出口。」

男子經過急救,最後還是宣告不治,警消表示,登山難免遇到雷雨天氣,這時要遠離山頂荒野孤樹水面洞穴懸崖,並選擇低窪地帶或森林避雷,如果可以盡量早起登山,都能有效避開雷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