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闖喪家直播衝人氣 男判拘役50天

硬闖喪家直播衝人氣 男判拘役50天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喜歡直播的民眾要注意播出的內容是否觸法!一名在網路販賣玩具的卓姓男子為了衝高粉絲團人氣,多次闖進辦喪事的人家中開直播因此被告,法院認為他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又不顧喪家感受,判處拘役50天。

卓姓男子用手機直播喪葬儀式,拍到一半還跑出來要網友要分享直播,直播主卓先生說:「沒有分享的我會叫你們的名字,你們放心。」接著跟著法師一路到海邊,這是彰化沿海特有的「送肉粽」儀式。

卓姓男子在網路上賣玩具,為了衝高自己的粉絲團人氣闖入喪家中直播,結果被告侵入住宅判處拘役50天。直播主卓先生說:「因為判50天,也不是只有我們一個直播啦,現場一二十支就只有判我們,我覺得覺得很冤枉。」

男子不服上訴,但二審法官認為他不顧喪家感受直播,沒有同理心,因此維持原判,彰化地院庭長紀佳良說:「沒有經過同意就貿然侵入告訴人的住宅,並以手機直播法事過程,不僅魯莽而且沒有同理心,應該予以嚴正譴責。」

法官也提醒直播主,應該注意直播內容會不會觸犯到隱私,如果會拍到別人,在開直播前也要取得當事人同意,避免被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