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說謊不實爆料 安養中心控告李慶元

黃佩華 梁宏志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向週刊爆料,岳母住的安養中心,疑似有虐待的情形,像是打老人家,或是半夜推出去不給睡,還說安養中心發生疥瘡群聚感染!安養中心昨天召開記者會、嚴正否認,今天上午再到地檢署,要告李慶元疑似用偽造的傷勢紀錄、惡意抹黑,涉嫌加重誹謗、偽造文書,要李慶元不要再說謊。

安養中心工作人員說:「議員不要再說謊了。」委任律師陪同安養中心院長,來到北檢按鈴申告,告的是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向週刊說的不實指控。安養中心院長林月桂說:「說我們是群聚感染疥瘡,啊其實根本都不是事實,所以今天我們必須藉由司法,來還我們清白。」

除了告加重誹謗,李慶元說岳母身上有莫名傷痕,但萬芳醫院開的診斷證明,診治醫師和證書自號,只有手寫上一個代替的代,律師質疑有可能造假。安養中心委任律師蘇美玲說:「拍照檢查沒有任何的傷口,那我們就不了解為什麼,這個醫師的診斷證明,會有上面的傷口的出現。」

李慶元拿小姨子提供的院內影片,錄下岳母室友說的所謂目擊證詞,但社會局、衛生局這半年來,十幾次稽查下來,都沒有查到確切違法違規事證。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說:「這是萬芳醫院所開出來的化瘀青藥,然後這是1月15日腿部受傷的照片,貼著膏藥讓她化瘀青。」安養中心表示,從上到下,長期承受壓力很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