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故障試圖脫困 男子腿險被夾斷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電梯故障硬爬出來差點造成腳斷,台中一名男子回家搭電梯時碰上電梯故障,他見到有縫隙想嘗試自己爬出來,結果腳被卡住,幸好消防員到場後將他救出,只有輕傷,專家說,遇到電梯故障時千萬不要硬開門或爬出來,如果電梯突然移動,不只會被夾到,還有可能摔到電梯井裡。

消防隊員說:「他夾住了啦,上半身。」男子的大腿被電梯夾住,半條腿露在外面動彈不得,消防員趕緊用破壞器材把電梯撐開,消防隊員說:「可以了可以了,來那個腳小心一點,腳先進去,腳小心點,腳先進去。」

男子脫困後還一臉驚恐,消防員將他抬上擔架送往醫院,為什麼會被夾住?原來男子遇到電梯故障,想要從樓層和電梯門間的縫隙中爬出來卻被卡住。消防隊分隊長林俊昌說:「他是說電梯老舊啦,然後應該是卡住啦,然後他就試著想要從那邊出來,然後他就卡在那邊。」

專家說,遇到電梯故障時,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按下求救鈴,或透過緊急通話求助,盡量不要在電梯裡走動,當然也不能硬開門,甚至試圖爬出來。建築物昇降暨機械停車設備協會組長章建成說:「那電梯如果非預期移動的話,這個時候人可能會被夾住,再來一個就是人可能開了門以後,你可能要跳出來跳出來但是有一個可能,會有一個慣性喔,人可能就會直接往升降路裡面那個方向走,就會掉到機坑裡面進去。」

另外要搭乘電梯前,要注意電梯的地面有沒有和樓層的地板保持水平,如果下陷或凸起代表電梯的電腦故障,這時候不要搭乘,趕緊叫電梯公司來維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