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突斷壓3車 女騎士遭砸頭身亡

劉漢生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梅雨鋒面報到也因此導致意外!就在昨(19)日晚間,台南市有路樹倒塌壓死人,北區的延平國中前一棵菩提樹突然斷裂倒下,壓到兩輛汽車一輛機車,49歲的婦人剛好騎車經過,也被倒下的樹幹砸到頭部,當場人車倒地失去生命跡象,市長黃偉哲案發後立刻到場關切,要求全面檢查路樹是否受到大雨影響而有根基鬆動,教育局也表示,一定會承擔相關的責任及理賠後續。

監視器畫面,19日晚上8點左右,當時無風無雨,婦人騎機車與一輛轎車緩緩經過台南市北區延平國中前,一棵菩提樹突然倒塌,婦人被砸中人車倒地,目擊者VS.記者說:「你有看到倒下砸到人,(對啊有)。」

小轎車車頂凹陷,男駕駛受到輕傷,騎車婦人卻不幸死亡。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那沒有什麼根,淺根的。」市長黃偉哲趕到場關切,因為台南市北區一整天降下不少雨量,是否因此造成土壤滑鬆,還要檢警調查釐清,不過市長指示,要全面安檢全台南市的路樹,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市府要全面對於路樹可以修剪的,就要再加強修剪。」

近日大雨,各校區周圍的樹木修剪或需要移除的問題也要落實,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有關公共責任甚至國賠,我們會主動來協助家屬,市府一定會承擔。」

根據了解,無辜死亡的49歲婦人在醫院工作為人熱心善良,下班要回家怎麼就遭遇橫禍?死者叔叔說:「這種不幸也不是人可以去安排或怎樣。」家屬表示蔡家這4年來,親人陸續過世,父母大哥都走了,現在婦人也離開,家中經濟狀況並不好,可能連辦後事都有困難,只能感嘆人生無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