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掌遭捲入機器 女手指險壓到骨折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逢甲大學的一名女研究助理,在維修布料染色的壓吸機時左手掌被捲入機器裡,消防隊到現場後用撬棒把機器撐開,才讓她脫困,雖然左手有三根手指被壓到腫脹,但經過檢查後沒有骨折,學校事後停用機器,教育局和勞工局也展開調查,要看是機器故障還是人為操作不慎。

消防員說:「有稍微鬆一點嗎。」女研究助理的左手掌被夾在機器的滾輪中動彈不得,消防員把機器側邊的螺絲鬆開後,用撬棒把滾輪撐開,消防員VS.女研究助理說:「手出來了,夾板夾板,(可以幫我扶著嗎我沒有力氣)。」

雖然有戴著手套,但手被壓了將近半個小時,三根手指已經腫脹無法彎曲,幸好送醫後沒有骨折也不用截肢,意外發生在台中逢甲大學內,當時這台用來讓布料染色的壓吸機,疑似發生故障,女研究助理想維修,左手掌卻被夾進機器裡。

西屯消防分隊小隊長黃霂凡說:「在工作的過程中跑進去的啦,因為它是有一個內外捲,內外捲然後直接吸進去這樣,因為它上下兩個滾輪的部分啊,我們是利用撬棒把它稍微,把它的間距再撐開一點點。」

校方事後立刻停用機器,教育局和勞工局也已經展開調查,如果真的是機器故障導致職災,勞工局會協助當事者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