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養雞場進駐 上千鳳林鎮民集結抗議

張益鈞 林志純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卜蜂食品集團打算在花蓮的鳳林及光復等鄉鎮興建6座養雞場,引發鄉親極度不滿,上午聚集近千人手拿白布條來抗議遊行。花蓮縣政府感受到民意,也考慮要先將有爭議的養雞業者申請案一律撤照。卜蜂集團則以聲明稿表達遺憾,並預計將在6月11日以公開說明會的方式,來讓民眾降低疑慮。

鳳林鎮遊行抗議民眾說:「捍衛鄉土,卜蜂滾蛋。」上千名鄉親發出怒吼以遊行拒絕卜蜂食品,打算在鳳林及光復等地興建六座養雞場,花蓮縣鳳林鎮鳳義里里長蕭文立說:「我們鳳林是國際慢城,整個花蓮縣是觀光大縣,所以我們唯一的訴求就是卜蜂離開,我們不要回饋金不要摸頭,就業機會很少我們也不要。」

遊行路線穿越鳳林鎮上大街小巷,手拿白布條就是不希望養雞場蓋在我們家,在地鄉親反彈聲浪大花蓮縣政府也急踩煞車,19日時發表聲明在沒有和民眾取得共識前,考慮將有爭議的新式養雞業者申請案一律撤照,原本縣府的親民時間縣長徐榛蔚今天要到鳳林和民眾面對面,卻因為疫情而取消,但抗議民眾不敢鬆懈不到目的不罷休。抗議民眾說:「鎮長加油,前進縣府。」

遞上陳情書,鳳林鎮長將轉交給縣長徐榛蔚,卜蜂公司方面則對縣府打算撤照的決定覺得遺憾,他們也會持續跟鄉親溝通預計在6月13日舉辦公開說明會,來降低地方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