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機點燃瓦斯桶 夜市縱火犯當場被逮

黃種瀛 張春峰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涉嫌縱火的27歲林姓男子當時一度企圖逃跑,但馬上就被員警逮捕,附近店家表示,男子案發前光著腳在現場逗留,神情恍惚,他們正要報案男子就走進店家打開瓦斯桶用打火機點燃,店裡的客人全都嚇得逃出來,路口監視器也拍下驚險一瞬間。

他就是涉嫌縱火的27歲林姓子,當時犯案後準備逃跑,被趕來的警方當場逮捕,壓制在地。警方說:「看到他在那邊燒東西,點燃瓦斯了我們馬上壓制。」男子低頭著一句話也不說,路口監視器拍下當時驚險畫面,警方到場準備盤查男子,但男子走進店家打開瓦斯桶點燃,店內客人看到男子的瘋狂舉動,嚇得紛紛奪門而逃。

目擊民眾說:「警員馬上跑出來,旁邊全部在吃消夜的人,全部都跑出來起火了啦。」目擊店家表示,男子在犯案前行為就相當怪異,引起他們的注意。目擊店家說:「好像是有吸毒,我打電話報案,我還沒報案他就點火了。」目擊店家說:「逗留滿久的,應該10幾20分有喔,就是打著赤腳這樣子。」

男子很快就被警方壓制,消防隊這時到場,但火勢已經開始蔓延。台中市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鐘劍貴說:「他(嫌犯)只有坦承因為心情不好,打開瓦斯後用隨手的打火機點火。」

這場大火幸好只有3人受到輕微嗆傷,縱火的林姓男子是不是有地緣關係?又為什麼要縱火?警方目前還在偵訊,釐清疑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