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確診止步! 新增1墨西哥移入病例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連續零確診只到第13天,今(21)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案441,是國內30多歲男子,他在墨西哥工作,在當地就有輕微發燒跟腹瀉,雖說當時抗體檢查是陰性,事後又做了核酸檢驗,但昨天回國後才收到了陽性報告,今天在台灣檢測也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變化,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通常發病1週內驗抗體會是陰性,因此無法保證不會有傳染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病例。」記者會沒有擺荔枝也沒有蓮子,倒是零確診真的停止,案441,是國內30多歲男性,他1月下旬赴墨西哥工作,4/30發燒,5/5輕微咳嗽,當時公司安排抗體採檢是陰性,5/13在墨西哥又做了核酸檢測,5/20回台通報採檢後隔離才收到陽性報告,5/21確診住院治療,但怎會有這樣變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四月底發燒)那個時候發病,5/5就去採血做抗體檢測,在一個禮拜內,通常會是陰性的結果。」

張上淳說這也證實,大量的抗體採檢,無法保證個案是否有傳染風險,而先前盤石艦,711官兵抽血抗體檢測,36人確診,如今最新進度,8人抗體檢驗是陽性,列入極可能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8位官兵)發現他曾經有,可能有這樣的感染過,到目前為止是這樣,並不是什麼新的個案。」

由於這八位抗體陽性者,都已經無法培養出病毒,但的確有部分官兵曾經出現不舒服症狀,可能感染後痊癒,只能說病毒多變,還是得小心處理,千萬別因疫情趨緩就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