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破5百萬 單日10萬例新高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已經突破5百萬大關,累積確診人數前三名分別是美國、俄羅斯跟巴西,世衛組織也公布,過去24小時內,全球的單日確診人數也破10萬,而這一週內的疫情熱點,已經轉到拉丁美洲國家,特別是巴西,除了原住民眾多的亞馬遜州疫情嚴重,重災區聖保羅更決定,把幾個國定假日,提前到這週,希望能減少民眾出門的機會。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過去24小時世衛已獲報10萬6千例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過去24小時世衛已獲報10萬零6千例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歐美國家疫情趨緩,陸續解封的同時,全球單日確診人數,卻也破紀錄,這其中有3分之2,集中在美國、俄國、,巴西跟英國。特別是巴西,隨著最近疫情熱點,轉往拉丁美洲,而成為重災區。

亞馬遜州的原住民,更是高危險群,必須用飛機載到州首府,馬瑙斯市的醫院治療,馬瑙斯市長尼托說:「這(疫情)根本是危害人類罪,就發生在我的轄區。」

疫情最嚴峻的聖保羅州,則決定把原訂,6月跟11月放的三個國定假日,提前到這個禮拜,希望民眾待在家中,只是快悶壞的民眾,也已經失去耐心,一群「貪食蛇機車隊」,日前在巴西跟阿根廷、巴拉圭三國邊界示威,要求政府盡快開放國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