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孫車禍喪命談和解 家屬前夫突求償

謝亮瑜 陳凱生 謝忠義 梁宏志 彰化報導  / 台中市

也是令人心痛的事件,去年10月,臺中有位阿嬤騎機車載著13歲的孫女,兩人卻遭到曳引車輾斃。車禍發生後,阿嬤的女兒張小姐,也同時是13歲少女的母親,原本和肇事車行,以1200萬元和解,但是張小姐離異多年的前夫,卻突然現身,向肇事車行另外要求300萬元的賠償,導致和解破局,讓張小姐無法接受。

看著女兒可愛的照片,和親手做的卡片,張小姐情緒激動,去年一場車禍奪走她的母親,及自己扶養的13歲女兒,原本肇事車行,要賠償1200萬元,但張小姐失聯10多年的前夫,也就是過世女兒的父親,卻突然出現,要求肇事車行,另外賠償300萬元的扶養費及精神慰撫金,導致和解破局。

車禍罹難者家屬張小姐說:「他從來都沒有來見過她(女兒),就怎麼會在這個時候,他還能提出這種要求。」意外發生在2019年10月16日,祖孫兩人騎機車,在台中市進化路、建成路口,被綠燈後馬上右轉的大卡車撞上,祖孫兩人被捲入車底,當場死亡,痛失母親及女兒的張小姐,當時就心痛女兒從來沒有得到父愛。

車禍罹難者家屬張小姐說(資料畫面2019.10.17):「問她(女兒)說會不會覺得生在單親,她(女兒)從來沒有看過爸爸很委屈。」這名父親明明沒扶養女兒,但他仗著是女兒的直系血親,依法可以向肇事方要求撫慰金,這也讓肇事車行和司機有所顧慮,導致20日法院開庭時,與孩子的母親張小姐無法達成和解,全案只能擇日再審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