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雨路滑 74線快速道路2車禍奪1命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中從凌晨開始大雨不斷,連接彰化的74線快速道路,接連發生打滑自撞車禍。彰化路段是一輛砂石車下坡失控,自撞安全島,車頭和車身90度卡住,像折甘蔗那樣對折,駕駛和乘客雙雙送醫。台中則是三輛轎車連環車禍,先是一輛轎車打滑撞上前方轎車,接著另一輛紅色轎車追撞上來,接著起火燃燒,20多歲的駕駛,來不及逃,當場燒死在車內。

快速道路火燒車,大火將整輛轎車吞噬,變成一團大火球,消防員拉水線灑水灌救,但火勢太大,下大雨也澆不熄熊熊大火,濃濃黑煙狂冒,其他車輛駕駛:「撞上去,幾乎五秒鐘就起火燃燒了,我就過去要拉門,門都拉不開。」拖吊車駕駛VS.記者:「就已經在燒了,(裡面有人嗎)有。」

車禍地點在74線快速道路台中路段,目擊民眾說,當時下大雨路面積水,一輛轎車打滑撞到前方轎車,接著紅色轎車撞上來,又衝撞內側護欄起火燃燒,20多歲的男駕駛來不及逃,燒死在車內。

同樣也在74線快速道路,靠近彰化東外環往台中方向,這輛砂石車疑似因為天雨路滑,下坡打滑,車頭撞上安全島,連結的車身失控,90度擠向車頭,整輛車像是折甘蔗那樣卡住,記者VS.拖吊車業者說:「(你們是來拖車的嗎)對。」砂石車駕駛和乘客都受傷送醫,這場車禍占據部分車道,只剩慢車道可以走,後方車輛大排長龍塞車。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路段也有車禍,這輛載著玉米飼料的大貨車,疑似爆胎撞水泥護欄,車身扭曲,駕駛受傷送醫,梅雨季開快速道路和國道時,因為車速快,所以一定要特別小心,除了注意路況,下大雨時還要避開積水,才能減少車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