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海線3兄弟 橫行工程界製造假車禍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威脅廠商不准送貨給台塑六輕!雲林警方破獲這樣的暴力集團,帶頭的陳姓三兄弟,長期在海線地區為非做歹,他們覬覦台塑六輕的工程利益龐大,想聯合廠商哄抬混凝土價格,只要有廠商不配合,他們就當街攔車威脅,還製造假車禍故意讓混凝土車撞上,用盡各種手段,不讓他們送貨。

混凝土車開在車道上,左邊一輛藍色轎車突然煞車,接著快速超車,切到混凝土車前面,然後緊急煞車,混凝土車來不及反應撞上去,把轎車車尾撞爛,還有開車擋路,黑色轎車擋在混凝土車前面,駕駛還下車恐嚇,雲林縣警局副局長鄒貴智:「為了要壟斷哄抬,這個混凝土的一個市場價格,操縱,所以他們就利用假車禍的方式,去攔阻合法廠商的一些混凝土車,以及恐嚇司機。」

警方調查,製造假車禍和攔車恐嚇的是雲林海線地區的暴力討債集團,主嫌是陳姓三兄弟,他們覬覦台塑六輕的工程多、利益龐大,竟然不擇手段,要廠商配合哄抬混凝土價格,雲林縣警局偵一隊隊長林欣期:「他聯合其他的廠商,以每立方米大概新台幣2700元到2900元,這個區間帶,來報價,要求被害人廠商配合,但是被害人廠商認為說,這個距離一般市價,價格差距太大,所以他就不願意配合。」

警方說,陳姓三兄弟,長期在地方為非作歹,還自製爆裂物,威脅和台塑六輕合作的得標廠商,暴力集團行徑惡劣,12名嫌犯通通被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