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社區活動中心辦報稅 防疫高規格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今年所得稅申報時間,特別延長到六月底,大部分的民眾,都是採取網路申報,在台北市的社區活動中心,也有立委舉辦報稅服務。只是,在台北市政府的要求下,活動中心防疫也很高規格,必須量體溫,全程戴口罩,採取實名制!另外,今年報稅還有五大好康,帶你一起來了解!

工作人員說:「36度。」進入社區活動中心參加報稅服務,就算得量體溫戴口罩,雙手噴酒精消毒採取實名制,但民眾還是覺得很方便,報稅民眾說:「電腦不是很通,所以請他們來幫我們服務一下,拿健保卡而已很方便。」

正值防疫期間,室內保持通風,櫃檯也比照國稅局規格,工作人員操作電腦,中間隔著一層塑膠罩,幫民眾完成申報,立委(國)費鴻泰說:「(活動中心)比較通風之外呢也比較寬敞,寬敞我們在做隔離的時候,就會比較做得到位一點。」

今年所得稅報稅時間延長到六月底,還有5大好康,全民減稅基本生活費,從17.1萬調整到17.5萬,長期照顧身心失能者,無須檢附憑證就能扣除12萬,扶養親屬基本生活費放寬到17.5萬,還有名模條款讓高所得者,服裝費、專門工具和課程,超過20萬可核實減除,同婚伴侶可合併申報,會計師提醒電腦報稅,資料還是檢查後再上傳,會計師張清田說:「財團法人它可能是規模比較小,所以國稅局沒有資料,因為它沒有通報,所以最好你捐贈的時候,你還是要留著那些單據留起來會比較好。」

國稅局也發現,報稅期間展延1個月,確實達到分流效果,但也提醒納稅義務人,仍要把握時間,以免逾期申報受到處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